坑与鸽子的演变体,冷门专业产粮户
晋江:五叶夏夜

文手,圈杂,黑洞脑,人不高冷。

《夏日尽头的你我》-番外④ 《只为你留一盏夜灯》【下】

:椎名弘辉死亡世界线-龙宫寺坚成为杀手的时间背景

=存在双结局=-=灰谷兰、灰谷龙胆、稀咲铁太、半间修二、橘直人、龙宫寺坚、武藤泰宏依次出场提及=

 

“OK,灰谷兰,我再重申一遍,我开这个店里不招收驻唱。”椎名鹤望着坐在柜台前面笑的满脸古怪的灰谷兰已经懒得多加吐槽。“再不离开的话,我就准备报警来逮你。”

 

“诶——真要做到这么无情无义吗?鹤小姐。”

 

灰谷兰在椎名鹤面前笑的相当自信,此时的他早已经是更加绅士的装扮,比起年轻时的长发麻花辫,用发胶塑形的成熟系短发显得他颇为深沉而职业化。抛弃了不少花哨的装饰,西装却选用了明亮的浅色系。灰谷兰身上许多都有着变化,唯独嘴边那一抹如旧日般的笑意未曾消失。而在他身旁喝着季节特制黄油啤酒拿铁的灰谷龙胆已不再戴眼镜,转而使用的恐怕是隐形眼镜。

 

“眼镜君不戴眼镜是为了想要更招女孩子喜欢吗?”

 

“啊……这个时候一定要在大哥这么说嘛。鹤。”

 

龙胆揉着太阳穴再次无奈地抬起眼帘望着女人,椎名鹤则托着腮笑颜正盛打量着龙胆的一言一行。龙胆拢眸叹了口气,神色飘回了咖啡杯。继而连本该严肃的语气带起怀恋的情绪。

 

“你变得像你大哥旧日的时候了。”

 

淡紫的长发,不羁的眼神,仿佛叛逆期才在这个男孩身上达到最高潮。我们无法说男孩成长到男人一定要跨越如何的鸿沟,或者是要经历什么风情万种又带着什么不负责的考验。椎名鹤只是觉得面前的龙胆既像是脱离了过去,又似乎受到了某种意义上的束缚。

 

无法惹人瞩目的极道总是如此残酷。

 

天底下总会有这种事,错事,或者是无可奈何的发展后已经无法将错误戳破所以只能头也不回的一错再错。椎名鹤与旧友几载没有再见了,他们都默契的互不打扰,直到她逃出东京。一切反而像拼图破了个口子。

 

“能听到这样的调侃也是很不容易啊。没有亏了我两从东京来的飞机票钱。”

 

“嗯?所以我说……为什么?谁透露的?”椎名鹤笑着用逼问的口气问询着二人,手上切水果的速度没有丝毫减慢。她用刀用得久了甚至切得飞快,大有一丝威胁的气势。

 

“鹤……你明明很清楚,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想要以下克上的小弟也有很多,Draken每个月的固定行程简直就是最好的把柄。”

 

“而且这个年代网络发展比想象中快多了,你比我们更不懂隐藏社交媒体。”

 

灰谷兰笑盈盈晃了晃他的智能手机,屏幕上放着椎名鹤专门为店铺开设的INS账号。上面放着椎名鹤精心调色过的咖啡拉花及新款蛋糕照片。椎名鹤看了眼,叹了口气并不打算在这件事上进行任何的反驳。

 

武藤泰宏的外公先生在对于生死这件事看得意外坦荡,坦荡到就算去世的那天也悄无声息地只是睡着。有人说老人偶尔对这种事会有预感,椎名鹤从没想过店长甚至对此预感到写遗嘱时将这家小店赠给了她。但她仍将土地权还给了有血缘关系的家伙武藤泰宏,美名曰“作为大学院在读生没有足够的钱纳税。”于是武藤泰宏成为了店主,她成为了不用交房租的店长。

 

龙宫寺坚每个月在店内固定出现一次,大抵都是在深夜那些见不得人的时间现身的。他偶尔身上香水味很重,偶尔那股气息又淡到几乎嗅不见。他频繁换电话号码,但聊天软件上头像却一如既往是三谷隆亲手绘制的那条黑龙。后来椎名鹤决定在社交软体上开设店铺账号来做店面宣传,她也明白某个用着黑龙头像的家伙第一时间就成了他的粉丝。

 

每个人都是无可救药的蠢货。

 

“就是这样。”龙胆嗤笑着接话道。“有人报告给了九井,九井把这件事先掩盖了下来,毕竟他的动向没有经过公账也没有动过会里的公款,这个消息很容易就能让人想到他是为了见你。我们都是多年的关系了,问我很容易查到吧。”

 

“龙胆君居然成了东卍的情报人员这点我还是无法相信。”切好的水果片加小蓝莓铺满蛋糕胚上的奶油表层,椎名鹤虽嘴硬的开骂却仍为灰谷兄弟二人制作了刚出炉的蛋糕。“看起来东卍已经没有什么聪明的人才了……还好吗,大家。”

 

“如果我们的回答是:‘不好’。你会选择回去吗,鹤小姐。”椎名鹤闻言手中动作一僵,彼此的目光因为这样的回答再次碰撞汇聚在一处。灰谷兰与灰谷龙胆的气味不像在说谎,这是属于椎名鹤多年来的独立直觉。

 

“我还有我的事要做……”

 

“你不知道吗?关于Draken的真实身份。”

 

“大哥本来是抱着看见你哭诉的脸庞进到店门的。”灰谷龙胆戏谑一笑补充道。

 

椎名鹤摇了摇头:“我从未问过。”

 

“他是不是从不在月圆时来店里?”灰谷兰意味深长的问题引起了椎名鹤的深思,她的记忆模糊但每个相见的夜,月光似乎都淡薄如同虚幻。

 

“……你怎么知道。”

 

“你是个聪明人,鹤。一个组织要成长,不仅要付出人力,财力,更应该要有足够的实力。你从来没有问过我们跟条子的关系到底好不好,但是你应该知道一个组织必须有面子和里子。人人都做不到时刻表里如一。哪怕是你都不是例外。”灰谷兰一改常态,甚至连语气都变得有些语重心长。“你要做相应的准备,选择你是否要面对这个不可更改的事实。”

 

椎名鹤想要张口说些什么,但太多复杂的情绪堵在喉结处,她又说不出话来。没有人喜欢一直对着自己的软肋插一刀又一刀,不如说那些难以抑制的抑郁情绪浮上心头时,自己都是以逃避或者是不停用假象蒙骗的心态来让自己平静。

 

“……你尽管说吧。兰。”

 

“Mikey不露头很久了。这些日子组织近乎全权都是交由稀咲来处理。”灰谷兰点燃了一根雪茄,完全无视了店内“请勿吸烟”的招牌。椎名鹤冷了脸色,手上的动作从未停歇替他掐灭了那只吸了两三口的烟卷。“比起听完事实后的决断我更不想被你的烟灰烧死在这栋老房子里。”

 

“呜哇……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厉。”灰谷兰耸耸肩任由椎名鹤掐灭了烟头。但他的话语中却没有减少任何残酷。“他被稀咲派去做杀手这件事,你真的不知道?”

 

【杀手……。】

 

这个名词离椎名鹤实在是太遥远了,遥远到椎名鹤一时半会儿无法反应过来。但当她抬起眸用眼神试图去向龙胆求证的时候,灰谷龙胆顿了顿,婉转答道。“大哥是面子,我就是大哥的里子。这一点,早就是我的决断,没什么好后悔的。”

 

“龙胆、莫非你也去做了?!”

 

“噤声。小心隔墙有耳。”灰谷兰将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个注意音量的手势,椎名鹤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嘴,但见龙胆反而乐弯了眼。

 

“你确实已经是普通人了,让你见笑。可对于黑道来说,没什么好奇怪的不是吗?”

 

原来,这条难以逾越的鸿沟已有如此的距离。他们手上沾满了血,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犯下的罪孽本不是加害者的亲友可以代替被害者原谅的事。椎名鹤在那一刹那明白,自己的选择将会制造太多难以预料的未来。她认可现在的自己,珍惜着每当有客人来到店内品尝咖啡及蛋糕时那悠然的神情,可同样的是,她并没遗忘着过去的自己。

 

“我们基本每个人都会配备专属的香水,用来掩盖一些容易惹人怀疑的气味。Draken身上也有,你闻见过吧。他说,那是有人会携带着的气息。知情人都会晓得他说的那个家伙是谁,即便她已经不在东京。”

 

那些让自己无法脱离的羁绊或许从与龙宫寺坚相识起就注定。如果自己在最开始就不与他结为好友,椎名鹤的人生会是什么一番景象?但更加现实的是,眼前这一切没有丝毫可能性能够将其改变。即便有着改变选择的时光机……

 

椎名鹤还会选择与龙宫寺坚相识。

 

她对自己与东京卍会成员相识的前半生,从未有任何悔意。只是如果再勇敢一点,再执着一点,一切的一切,是否会有所不同?是否她和她的友人们,能够配上一个更好的完美结局?

 

“那么,我明白了。”

 

椎名鹤听到自己的声音回答道。

 

==

“鹤姐回到东京开公司这件事,没有跟熟人多聊呢。”

 

椎名鹤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看着掏出警官证,却以“叙旧”作为借口向她主动问话的橘直人。

 

“你长高了。直人。”

 

椎名鹤开口感慨着,岔开了他的话题。两人之间莫名其妙的气氛变得焦灼。

 

“鹤姐忽然放下咖啡店的工作来开股票投资是因为什么?”

 

“我本职学的就是这个,直人。我学的既不是警察,又不是专职的厨师。你没必要在大阪摸清我的动向后还要在我的个人办公室里问这么蠢的问题吧。难道,是股票投资顾问这个牌子是不够显眼吗?”

 

椎名鹤很清楚自己阴阳怪气的语气,但在回到东京改变职业后的日子里,她见了太多非富即贵的人了。她深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道理,也了解有积蓄实力的人对她的信赖都基于她不会泄露秘密。所以,就算对方是日向的弟弟,即使是警察那也不该给任何好脸。

 

“大阪大学经济学研究科出身,用创业资金在关西投资市场闯出了名声。随后回到东京一举拿下东京都中央区银座的最好名声。比起以前提倡内敛派的鹤姐,现在的鹤姐几乎名声大到随便打听都能听到不少传闻。”

 

橘直人用着冷淡且恭维的口气跟她说着话,奈何椎名鹤却早将这些话牢记于心,甚至快磨出了耳茧。

 

“明眼人都知道的问题还需要直人警官的重复真是辛苦了。直说吧,你应该知道,我最讨厌拖拉的人。”

 

“我只有两个问题。我也想用两个身份来问你。”橘直人端起了椎名鹤为他泡的咖啡,随即因咖啡的苦涩皱紧了眉头。椎名鹤见状轻蔑一笑,平静回复着:“我会对只是加了一杯浓缩但却苦到表情崩坏的小鬼,知之必答。”

 

“你……算了。第一个问题,我以直人的身份问你。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回来,鹤姐?”

 

“为什么……很简单吧。为了赚钱。”椎名鹤耸耸肩满脸无所谓。“我干这个活也是一种高投资高回报高赌博高预测。让我们换个比喻,这不是和赌马差不了多少?”

 

“这不一样,鹤姐。毕竟你……”

 

“直人君,我确实离开了东京很久。但这里毕竟是我的家,无论我选择回不回来都有我的自由。我读了商科,学了金融,最后做了这样本职且靠边的工作充其量是我的运气和我的知识算是融为了一体。仅此而已。因为融为了一体,所以我需要更多的钱。”

 

不,其实不止如此。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椎名鹤打内心明白,她所求的计划就只有复仇。无法死亡是因为那个人想要她继续活下去,但不去复仇就等于否定了她的心。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一切多余的问话或许是我的失礼。”橘直人低下头,摆出了似是道歉的模样。不过他很快就用指骨敲着桌面上的警员证,紧接着,他冷了声音。“我以警方的身份问第二个问题,椎名鹤女士,你是否还在和东京卍会有任何牵扯联系?”

 

椎名鹤忽然笑的开怀,那种原本僵持着的氛围因为她爽快的大笑变得气氛叵测。橘直人约是因为年轻,还是显露出了难以理解的神情。

 

“哈哈哈哈——直人,怎么,你想威胁我吗?”

 

椎名鹤从旋转工作椅上站起身来,她望向窗外的城市街道。留在橘直人眼中的,是澄澈晴朗的天空下女人那窈窕身姿的背影。她止住了自己的笑,随即回首对上了橘直人的视线。

 

“很抱歉。直人。要知道东卍现在已是常常上新闻的黑道组织,虽然有着合理的存在性。但私自将我与他们连接上会导致我司名声败坏,客户也会非常难堪,我就不好做生意了。若是真这样发生,我可以状告你对我的公司进行污蔑。”

 

“但是……有证人说东卍的成员有出现在你公司周围,而且你以前还和他们……!”橘直人焦急了起来,介于是熟人的缘故甚至无法掩盖他真实的脾气。椎名鹤却砸了砸嘴悠悠笑着:“证人?什么证人?我可没有见到,你便也没有证据。过去的是过去,现进在的是现在,我没有犯法,那么就有着我的自由。”

 

“鹤姐……你!”

 

“我并没有任何理由为他们打掩护,直人警官,请回吧。”

 

点到为止是椎名鹤给予橘直人的温柔,因为她看出了橘直人对龙宫寺坚一事并不知情,甚至很大可能因为橘日向事件陷入了狂躁难安的境地。她怜惜这孩子,这孩子长了这么多年,终究和正人叔叔走上了相同的道路。而父亲和阿坚一直不愿意她再度挥起拳头,做出伤人的觉悟后定然会受到伤害。所以她选择了读书这条路。读成一个让人人艳羡的书呆子也无妨,她曾经是这么想着的。

 

而龙宫寺坚劝过她许多次:“离开东京吧。鹤。”

 

“我不会再逃。”她那么拒绝了龙宫寺坚,一遍又一遍肯定着自己将在东京生根的决心。直到龙宫寺坚杀了数十人,在那个雨夜,他毫不掩盖自己身上的血腥味而闯入椎名鹤房间的那个晚上。椎名鹤目睹了男人扑进了自己怀中,从抽噎到嚎啕大哭的情绪上的释放。

 

她如旧时般抚摸着对方的发,对方的脸,用指腹摩擦过他的唇,他的鼻尖。龙宫寺坚在她的怀里亦如十几年前的孩童一般,尽情的哭泣着。

 

“唯独不放心的……只有你啊……鹤。”

 

他反反复复喃喃着这样的话,促使椎名鹤只能不停安抚着他。龙宫寺坚将自己刨开给椎名鹤看,看了这些年他受过的伤,他狠下的心。椎名鹤依然是他最忠诚的倾听者,直至对方不再混乱而激动,她终于也开了口。“我也是,只是放心不下阿坚能不能放过自己。仅此而已。”

 

终于在这夜,他们神意合一。

 

逃离稀咲铁太最简单而直接的方法就是自首。他们拥吻而难以分离,宛若透明鱼缸中相交相守的伴侣。而椎名鹤明白,所谓的动物只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人类终究是人类,最重要的是,他心底的防线已不再能承受多余的压力。

 

他们没有办法私奔。

 

但她有办法复仇。

 

黑道之间的纠纷杀戮是无法能正式放在庭审上让普通人直接知晓的。龙宫寺坚走后,Mucho带来的消息就只有“死刑犯”这一件事了。椎名鹤并不惶恐,或者说,她猜到了稀咲铁太就是想要找一枚棋子、一头替罪羊,一位随时可以用来挡箭或是抛弃的忠诚手下。用自己作为威胁Draken行动的把柄,用Mikey来做操控组织老人衷心的手段。

 

——可笑的是,她认为但凡是自己在稀咲的位置上,也有可能这么做就是了。

 

当椎名鹤意识到,如果无法用力量来打败东卍会的力量时,就只有靠名与利来同等操控他们的动向。每个组织都会有白道生意,因为他们需要一个合理的借口来做资金的掩饰。比如,IT公司,娱乐产业……他们需要洗白足够的钱才能光明正大的花在别人的眼中。那么,自己只要将他们的钱全都赚到自己口袋里就好了。

 

稀咲铁太见到椎名鹤时,椎名鹤已成了诸多富豪所寻求投资之机的重要人物。他需要椎名鹤的好话,尽管椎名鹤再不向这位学弟说任何好话就是了。

 

“每夜每夜,都准备好洗干净你的脖子和你的黑钱等着吧,铁太。”

 

她一袭红裙笑得骄傲,晃动着手中的高脚杯,杯中装着她以前从不会碰的葡萄酒酿。她眉眼低垂,但目光凌冽。稀咲铁太已很久没被这双眼睛注视过了。稀咲铁太本来已经做到了高枕无忧的地步,可椎名鹤重回东京的举动,乱了他所有的布局。

 

“见了我,不会说话了吗,铁太?”

 

“怎么会,椎名学姐,我们好久不见。”

 

“你居然会说好久这种充满不确定性的词汇啊。”椎名鹤轻哼了一声靠近了戴着金边眼镜的男人。“我本来以为你一直都是以数据化为最优先的那类人呢。”

 

“那肯定是你把我想的太过,严肃了。”稀咲铁太尬笑两声甚至主动与女人碰了碰杯。

 

“我只是相信我所见的真实而已。就像我在想有多少人将你当做眼中钉肉中刺,把你看成……复仇对象呢?我真想好好了解一下这具体的数值。”

 

两人的呼吸都变得更加粗重。“椎名你……”

 

“那么,铁太君。我们总有一日会相见的。你只要记住一件事就好,记住:我是你的敌人。但我有着太多人的秘密,想要杀我的话,先问问那些让我替他们保守秘密的人怎样?”

 

椎名鹤今日所踏上这条道路啊,也终不过是背负着怨与恨以及不甘所束缚的荆棘之路。

 

==

半间修二今天显得相当的心神不宁。他的手下从清晨就发觉半间的情绪在看过一条手机传讯后变得相当差劲,甚至怒吼着叫助理立马清除今日所有行程,改订张机票直飞关西国际机场。

 

“可是……今天早上有稀咲老大的会面……早晨的飞机肯定会错过。再加上赶飞机的时间至少得到午后。”

 

助理颤颤巍巍翻看着日程表,有点胆怯地汇报着。

 

“那就他妈的换新干线啊蠢货!”半间修二的目中散发出可怖的光芒,随后两拳就近捶在了临近他身旁的墙壁上,这两拳使用的力量极强,以至于他手背直接被锤破了一层皮,开始鲜血直流。

 

“您,您受伤了!”

 

“我又不是瞎子,好吗?”

 

半间修二喘着粗气大骂着,在骂完后突然又狼狈地猛然坐了下来,颓然靠上沙发,闭目养神起来。

 

“你出去吧。我今天早上见完老大就准备去关西一趟,你不用跟着。要最快的新干线。”

 

“是。”

 

助理退下,一切仿佛都安排妥当了。半间修二本能地叹了口气,再度睁眼点亮了自己的手机屏幕。屏幕上工工整整的字体撰写着只属于那个人才会写出的话语。

 

【修二。还记得吗?我们的那个约定。

 

我只想说,来接我吧。麻烦你遵守我们那个愚蠢的约定,将我和他撒进濑户内海就好。

 

对不起……修二。

 

我走不出来。】

 

和椎名鹤再见靠武藤泰宏牵引,曾经的少女早已长成了成熟女人的模样。但比起过去,她变得更为温柔,或者说容易羞涩的内向。但她看人的目光依然很准,准到在介绍近况时,她的职业让半间修二都不再意外。

 

“我本生就读着双学位,大学院主要攻读心理学,所以一直在大阪读书。现在暂且算是大阪的一名私人心理医生。”

 

“诶~心理医生呢。鹤在读书方面真是意外的最强啊。”

 

“我只是有很多搞不懂的事情而已。”椎名鹤挂着温和的笑容,语气里却有着普通人都能听得出的寂寞。

 

她来见东京卍会六组组长的原因很简单,六组离本家最远,在外人眼里更偏于倚靠歌舞伎町的独立成长体系。比较难牵扯到警方的怀疑。让半间修二作为与武藤昌宏警察的接引人,能够更好靠关系将椎名鹤送进监狱当监狱心理辅导师。

 

“……你知道Draken被抓了?”

 

半间修二对椎名鹤的消息灵通显得很在意。他没有想到远在大阪的女人依然无时无刻关注着东卍的某些动向。他与稀咲铁太关系最为密切,深知稀咲铁太的为人,所以他本来完全不想再与这个女人搭上任何关系。这对于三方都好,无论是椎名鹤本人的安全,还是半间修二自己的理智,又或者是稀咲铁太对所有人的疑心。

 

但她还是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哪怕是为了Draken那个并不聪明的家伙而来。半间修二依然选择点头答应。

 

半间修二行事高调,外人却几乎只知道他的合法身份,这都因他万事小心。跟在稀咲身旁这么多年,他变得沉稳且并不爱笑。甚至戴上了能够改变人形象的平光眼镜。他将椎名鹤带去了牢房与龙宫寺坚相见:一回,两回,三回。椎名鹤日渐情绪低沉,且显得兴趣缺缺,半间修二看在眼里,但并没有轻易去过问。直到有一天,她准备辞别东京,返回大阪。

 

“这就要走了?”半间修二有少许的吃惊。“你这回的目的……”

 

“在死刑前再见他一次。”

 

半间修二对此有些猜想。实际上,日本刑法对死刑的执行大约基本要持续八年才会进行处理。但龙宫寺坚的被捕等同于背上了东卍会的所有黑锅,尽管他早已不是主事者,但等于他可以成为群众或是法庭眼中的“主使者”。

 

这对于警方和审理方乃至于东卍都是一笔合算的生意。

 

“我曾经想过,修二。如果,当初我勇敢一些,在最开始就没有逃离东京,现在这一切会不是个我能够搞懂的结局?”


他的行刑不会有任何东卍成员出面,除非……

 

“要再和武藤昌宏进行交易?”稀咲铁太听着半间修二的申报。此刻他显得有些迟疑。“他作为我们收买的黑警太常联络反而会被怀疑。”

 

“他已经算是高层人物了。”在前往稀咲办公室的路上,半间修二就想好了完美的借口。“而且这次只是拿走一个死刑犯的骨灰,不会有什么大碍的。至少要给其他卖命的兄弟一个榜样的交代,要让他们知道就算走到这一步,我们会为他们善终善了。这样才有人愿意为稀咲你继续卖命,不是吗?”

 

“噢,确实。你在思考人手所想方面想的很合理。”半间深知稀咲铁太需要人心,果然对方听罢点着头表示了认可。“那么,就交给你去办吧。”

 

会面结束后,半间修二立刻坐上了前往大阪的新干线。他的心底有了最坏的结局,以至于他有些埋怨年轻时的自己为何要与少女立下誓约。

 

【“如果,我们有一个人先在这趟人间“玩完”啦。另一个人一定会替对方收尸然后按照他个人的心愿完成这一切。所以,别害怕死亡哦,修二。只要一个人记得另一个人,那这就说明,他没有真正死去。”】

 

怎么会是她先舍得走掉?

 

半间修二终于再度尝到了精神折磨的滋味。他一路走来看过不少人的生死,母亲跳楼死去时他嚎啕大哭,父亲作为杀人犯死去时他便下定决心不再心痛。但当面对椎名鹤时,那一切曾经被抛之脑后的情绪又再度回首,直到他看见女人惨白的脸安安静静躺在停尸间时,半间修二内心中所有的混沌在顷刻间终于爆发。

 

“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死前还吞了安眠药,所以保持了睡着的状态。在两个小时后定点用网络发送了自己的位置报警。从好处来想,她没有经历太多痛苦。请问你是她的什么人……?”

 

什么人?

 

这个问题一下困惑住了半间修二。如果说以前他的身份是父母的孩子,那如今的自己是椎名鹤的什么人?只是朋友,能上升到自杀后专门发一条短信通知自己来帮忙收尸的程度吗……?他恍恍惚惚抬起头望向问话的警察,良久,终于开口说道。

 

“……家人吧。”

 

展示了椎名鹤发给他的短信后,他有权利替女人收走骨灰。或者可以说她是将这一切彻底信任到安排给了自己。半间修二猛地觉得有些悲凉。直到她死亡的那刻,她竟然还如此信任自己这样的人。

 

真是好笑过分。明明她都走不出来,却觉得自己能走出来吗……?

 

半间修二在大阪的街头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因为他询问到有关她的事,大约都是一个悠闲地喝着咖啡做心理治疗的温柔医师形象。他猜不出椎名鹤为什么这么爱喝咖啡,毕竟以前的她的最爱反而是草莓奶昔这样的甜食。时光催人生长到连口味都会改变,而那个人从笑容冉冉的模样竟能化作成一抹灰。

 

几月后,他按约定,带着曾经将她与龙宫寺坚当做重要伙伴的人前往了濑户内海。他们都有了新的手下,也有着新的未来。前途漫漫,毫无后路可言的男人们,目睹着半间修二将混杂着的骨灰从悬崖撒进翻涌的大海里。

 

接着,他说道:“你们自由了。”

 

他们终究会化成海风。在某个夏日,某个梦里,再度出现在旧友们的眼前。

 

而余下活着的家伙,如若想要获得真正的自由——还需要走很远,很远。

 

                             -END-


*空言空语*

终于将这个世界线的番外完成了。也是我很喜欢从最开始就有构想的【双结局】番外。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椎名鹤够勇敢,甚至用知识和财富来武装自己,她会选择向稀咲铁太再次以白道“股票投资”的身份复仇。哪怕龙宫寺坚死了,她活下去的一个坚定的愿望就是,用自己的手将东卍的发展逼停,且逼上绝路。如果椎名鹤在与灰谷兄弟的谈话后选择了继续离开伤心地,她的选择就会偏向必须要让自己与过去和解,但有时,人确实有着无法忘却或者深刻记忆的羁绊(尤其是一起共事了那么久后的习惯)。椎名鹤学习心理,却医者难自医,最后选择了“殉情”。


与灰谷兄弟的聊天某种意义上就是在说“这一切必然如此”。她选择不同,走向也就不同。这两个结局,要看个人的理解。也许活着就是好事,某一天直至复仇终止,再去寻找继续的意义。也许死了也是好事,对于椎名鹤和龙宫寺坚,他们在这个世界里最先获得了某种虚无意义上的“自由”。


***不推荐大家在现实中进行伤害自己的举动哦。


下一章开始将继续开始正文。我会再找找更新正文的感觉的。这篇八千字真的写的意外的爽……(大概是因为平常都是年少的口吻终于走向了成人的矛盾中吧)正文会继续恢复他们的年纪与救赎之路的。(笑)


 
评论(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吻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