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与鸽子的演变体,冷门专业产粮户
晋江:五叶夏夜

文手,圈杂,黑洞脑,人不高冷。

#皇后的品格-帝后结局短打【他还活着】

“李赫终究还是成为吴阳光心头上的血,梦里恍惚触见的影,以及回忆里最好的他。爱呀,恨呀,全都汇聚成了咖啡那苦涩却使人回味无穷的香气,浇灌在吴阳光的生活中了。”


她亲眼看着他死在自己怀里,那是一种将恍然若失极度惆怅爆发出的痛苦。她本觉得自己的心已经死了,却在对方真正撒手离去人世的瞬间又活了起来。


人无非是复杂化的生物,爱到深处自然生恨,恨到深处由然爱怜。如此复杂沉重的感情,在真正从手中失去的时候,才能品尝出滋味。


她开始日日夜夜做起那个李赫血流不止的梦。


梦里有愤怒的李赫,癫狂的李赫,微笑且欲言又止的李赫,向自己深情告白的李赫……可是所有的李赫都在流血。无论吴阳光在梦里无数次尝试着怎么提醒,那个倔强的陛下总是风轻云淡忽视了自身的伤痕。


啊啊,非要如此吗,陛下?竟连梦中都放不过自己吗,陛下?


吴阳光很清楚,其实一切的一切只是自己饶恕不过自己。她曾在事后想过很多种解决方法,她一次一次推测着,如果自己再勇敢一点的话,或许就不会获得这种结局。


折磨人的不是死亡,而是经历死亡后的自己仍然维持着清醒。


在吴阳光决定放弃皇室并举行记者招待会的那个晚上,她身着皇后服饰,走过宫殿内外每一处角落。夜风划过她的发梢,她有些恍恍惚惚觉得,李赫似乎就在她的身旁看着自己。


要是他在自己身旁,一定会别扭地说些什么:“你分明什么都不用做,到死为止都是我的女人就好。但是,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之类的霸道话语罢。


想着想着,吴阳光忍不住噗嗤笑了起来。


“饶恕你什么的,果然是不可行的事,你还要好好待在我的记忆中,所以我会时时刻刻牢记着你。正因为如此,伤害你的人一个都不能原谅。”


你可不许怪我啊,李赫。这样一来,末代皇后永远都是末代皇帝的女人吧。


无论过去多少年,无论我是否已追随你而去。后人都将铭刻大韩帝国的传说,都将了解末代皇后与末代皇帝至高的品格。


他还活着,活在心里。


他还活着,活在她的生命之中。

PS.他终究还是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意难平。

 
评论(18)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吻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