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与鸽子的演变体,冷门专业产粮户
晋江:五叶夏夜

文手,圈杂,黑洞脑,人不高冷。

HP·伏纳《如梦似幻,亦是真实》【2】

《如梦似幻,亦是真实》【1】


Nagini逐渐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这是因为她渐渐开始遗忘一些并不重要的琐事。她偶尔能察觉到自己变身成蛇后会拥有更强的力量,以及自己年龄止不住的逆向增长。

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她,要小心血脉中的诅咒。

她已经忘记第一次变成蛇是怎样的感觉了。恐怖?自由?或是对世间万物都产生了质疑和敌意?她并不清楚。换句话来说,如今她已经适应了成为蛇的自己。蛇是自己,人也是自己,Nagini即是Nagini。

也许在几年前她第一次遇见Credence时,她对拥有着血魔咒的自己还产生着厌恶之情,但几年后,她也学会了接受现实。毕竟她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纯种巫师都想将自己关在囚笼里取乐,欧洲傲罗们的工作效率确实会比亚洲慢那么一些。

不过她还是拒绝了那名优秀且爱好奇特的男巫Newt想要研究自己的好意。虽然对方还帮助自己向霍格沃茨的老师询问过有关血魔咒的事宜。

答案是肯定的,亦如魔法一般,诅咒也是自己血液中流传且不可销毁之物。

Nagini不希望Newt因为自己的事去打扰Dumbledore,她有着自知之明的同时,她还认为对方应该将精力花费去破解“血誓”。那玩意和自己天生携带着的诅咒不同,况且,这是为了他们共同的敌人——Gellert·Grindelwald.

与Credence敌对并非自己的本意,可如果这是能拯救他的方法,Nagini并非不敢尝试。她不是正统巫师,未曾经过专业修习。但她能嗅到Grindelwld的危险气息,她也会为自己的战斗做准备。远在太平洋南部硫磺岛顶峰的魔法学校①传授给了她有关魔法世界的丰富经验。比起欧洲巫师们的魔杖,只是Nagini意外擅长近战一些。

霍格沃茨不是她的久留之所,但禁林已成为她最好的历练场地。Nagini见过很多误入林地后受伤的学生,她也曾多次在那里和各种神奇的生物展开较量。对此,她还特意向Armando 校长申请把那片黑暗森林划分到校规上禁止入内的领地:如果再有不听话的冒险者靠近,十二英尺长的“巨蛇”会将他们通通“吃掉”。

“然而我们都知道你不会,小姐。”

某位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总是对她摆着一副平易近人的笑脸,而Nagini根本不知该怎么应付对方。“哼,当然,小家伙并不好吃,但有些家伙已经足够有危险性了。”

Nagini常日游历在外,无论是麻瓜还是魔法的世界她都会去帮忙探寻是否有Grindelwld党派遗留的痕迹。她偶尔会回霍格沃茨一趟,而这次因为Tom·riddle的出现,Nagini很快将返回苏格兰的行程计划列在了首位。她目前所能接触想象到的老师,只有Dumbledore.

她自己也不清楚为何会对那孩子心软。或许——是因这同病相怜被抛弃的命运。还有当初对Credence放手的遗憾。

“Nagini小姐,你为什么不亲自收留他?”Dumbledore听完她的讲述后提出了个可取的建议。

“......我没有资格做他的老师或者亲人,等他到达毕业的年龄时我也许已经将现在所发生的事全部遗忘了吧。”Nagini略含苦涩意味的解释道。“我知道,像他那么有天分的巫师,贵校的羽毛笔早就将他记录在案。但我只希望贵校不要光寄给他一封孤零零的入学信,如果您能亲自去教导他什么是魔法就太好了。”

“你是因为这件事才来拜托我的吗?”Dumbledore看向她的眼神变得愈加温和起来。“分明你......我明白了,你真是位充满爱的女性呢。”

Nagini有些慌乱地接受了对方的赞扬。“不......我只是觉得那孩子可以有更远大的作为,他不应该只待在麻瓜的世界里做一件‘奇幻观赏品’。”

如同旧日的自己一般。

Nagini能理解Tom的绝望,分明是与生俱来的本领,却因为这本领终日要被囚禁在铁栏杆后被人嘲弄观赏。直到最后,心与身皆被禁锢在那个世界,不肯向前再踏进半步。需要有人伸出手去......直到有人伸出手去拉住他才好。可她越理解,越不忍揭露真相。

这样无能的自己,真能帮助到Riddle吗?

“请放心,有关他学业这方面的事会由我们来把控。但你可以多试试和他共处,不用担忧,我相信没有孩子不会喜欢吃甜食的。”

昏昏沉沉的状态之下,Nagini居然听从了Dumbledore这个“人头不对蛇尾”的提议。她隐约记得自己感谢了对方,等她再回过神来,Nagini已经走出破釜酒吧来到伦敦甜点店的橱窗外了。

“或许我应该先去找Jacob......”她低声喃喃。

不可否认,那个美国麻瓜烘焙的手艺不差。他总嚷嚷着英国的饭菜太难吃,最后辗转反侧留在了巴黎学习新技术。不过谁都知道他想再次见到Queenie的愿望.所以总是到处留下自己生活的痕迹便于被寻找。

慢着,Nagini,当下你不应该想这些无聊的事,你更应该去给那孩子买到诱人的甜点。可是那个男孩......究竟喜欢些什么?

梅林在上,这种问题真的好伤脑筋!

Nagini大概盯着橱窗看了近半个小时。盯到老板自己都觉得浑身发毛甚至准备打电话叫警察,她终于进入店内。

“有什么能帮助您的,小姐?”微胖的女营业员颤颤巍巍迎上去。

“你们店里最适合小孩吃的有什么?嗯......就是那种年轻本该充满精力的小男孩。”Nagini抬手比划着Tom的身高。“我总觉得他有点太瘦了,脸色苍白,营养不良。”

“哦!是这样!要知道我们店经常会解决顾客类似的困惑,我向您推荐这款,蔓越莓奶油司康饼。在当年德文郡人要和康沃尔人因争论司康饼究竟该涂果酱还是抹奶油的时候,它的出现解决了所有争端。当然,苏格兰奶油酥饼也不坏,我们可以搭配售卖牛奶或者凝脂牛奶......”

“打住,全部帮我包上吧。”Nagini做出了一个杜绝选择困难症发作的决定。于是,除了全然不知自己即将被塞得满嘴甜食的Tom·riddle,一切暂时拥有了美妙的开端。

等到Tom·riddle再次被小蛇呼唤出孤儿院的时候,他又看见了那位如同出现在自己梦境里的东方女子。Tom尝试性呼唤着对方的名字:“Nagini?”

“嘿,没错,Riddle.”Nagini有些局促不安的回应着他的招呼。

“你怎么会真的来?你......”Tom暗淡的乌眸中增了一分神采,他欲言又止,转而望向Nagini手中的纸包。“你拿着什么?”

Nagini有些不悦地眯起眼。“我当然会来,因为我与你约好的。哦对这个......我们应该去找一个隐蔽点的地方吃掉它,走。”

她再一次牵起他的手,Tom能感觉到她身上微热的体温。Tom还来不及反抗,就已经被Nagini拉着小跑起来。

与初见不同,他们第二次相见时在白天。暖阳倾倒在一大一小两个人的身上,直至此时,Tom才觉得一切显得无比真实。

——她确实是来找自己的,她的目的只有自己。

Nagini终于发现了一张没人的公共长椅,她领着Tom坐下,随即将手中纸包丢进他的怀中,略显得意地开口:“尝尝看!”

Tom看着对方那一副等待夸奖的模样,不由也好奇地拆开了这带有温度的纸包。只见里面是包装整整齐齐的甜点,还有少许洒掉的小罐牛奶。

“不,小姐,这不应该......”Tom有些犹豫,他从未接受过他人好意,便本能的想要拒绝。可Nagini根本不给他留任何喘息的机会。“这应该,都是给你的。”

“这是封口费吗?或者是最后的晚餐?放心,我不会将你能变成蛇的事说出去的。”

“我说男孩,别把我想的这么坏啦。牛奶是好东西,我很喜欢,我想你应该也会喜欢。”Nagini撇撇嘴不再看他,遭受质疑后她满脸都挂着沮丧委屈。

Tom突然觉得很好笑。他望着面前足以成为自己姐姐的女性,和自己不同,她的喜怒哀乐总是过分的明显。她或许不善言辞,但自己很容易就能读懂她的表情。甚至可以说,这比语言更容易被看透。

“你不要生气,我收下。......谢谢你,Nagini.”

Tom诚心诚意表达的谢意的次数屈指可数。但他觉得自己这回必须该说些什么,毕竟他无法回馈对方任何东西。

“不用谢!只要你能把这些全吃掉就好啦!”Nagini闻言顿时恢复了精神,她扭过头来回以Tom笑脸。

“全部?我觉得......你也可以吃点没问题的。”Tom有点头疼,他虽然不挑食,但也觉得自己吃不掉这么多带着奶油的甜腻食物。

“可你应该多吃点。”Nagini虽然这么说着,但她还是先打开了小罐牛奶,并拿起一块苏格兰奶油酥饼沾了进去。“不过,我可以陪你一起。”

“这是我的荣幸。”Tom也学着她拿起了酥饼。

牙齿咬动饼干的酥脆声溢于二人口中,一时间,甜腻且温暖的时光仿佛在此刻静止。

良久,女声率先打破了沉默。“riddle.”

“恩?”

“你不想问问.....我为什么不带你跟我一起走吗?”

“我觉得不需要。只要你能来见我,就已经足够了。”

“如果是非常非常不可言说的事,阻止了我这样的想法呢?”

“那我就会等到你说给我听为止,或者,成长到足以让你信任的人。”

Nagini愣住了,她偏过头,看着长椅上和自己并排相坐吃着饼干的男孩。他黑玉般的头发与乌亮的眼眸,衬得他整个人瘦弱且苍白。但他的话语却是如此掷地有声,宛如在向自己宣誓。

宣誓自己终将成为强者。

“Nagini.”他没有看向她。

“恩?”

“你可以叫我Tom的.我不是很喜欢我的姓。”

Nagini一本正经思索道。“Tom?没关系,我也没有姓。”

这回答似乎将Tom逗乐了。Nagini看着面前的男孩有些无可奈何的摇摇头。“你啊......分明是可以做我姐姐的人,却还拥有这么天真的性格吗。”

“不可以吗?”

“不,不必懊恼,当然可以。......即使是欺骗,我也做好准备了。”

                                                   TBC


☆☆☆☆☆阅读后的作者碎碎念:1.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越写越长了啊摔!                                         我写着写着都把自己甜倒了!读起来或许有些傻白甜。                 所以特此简单说一下自己这篇同人的脑洞和正剧的关联。

2.首先,FB2可知,纳吉尼确实有魔力,不然她并不能进入“魔法世界”的“马戏团”。她也不能看到霍格沃茨。而①的学校是目前官设已知在日本唯一的亚洲魔法学校,Mahoutokoro.

其二,纽特肯定对她的“蛇身”有所感兴趣,接触这些巫师后,纳吉尼应该对整个世界有新改观。她的年龄逆向增长是私设,如果血魔咒会使她忘记过去,我认为血魔咒可以让她慢慢变年轻最后化成蛇形。(蛇的想法会更单纯,所以人也会越来越单纯)

3.其次,在哈利波特中。汤姆里德尔入学时,邓布利多还不是校长,但为什么邓布利多会亲自去麻瓜孤儿院接他?我在这里的设定就是,纳吉尼请求邓布利多“注意”这个孩子。无论是谁,羽毛笔只是记录是否有魔法潜能,但如果有人提醒,一切都不同。而在电影中,小汤姆曾经在邓布利多离去问了几句话。

“我还能和蛇说话, 是他们找到我的,跟我说悄悄话。这样的事在我这种人(巫师)里也是常见的吗?”

他起初先表示自己能与动物说话,为什么又要单独把“蛇”列出来呢?在我这篇文章中,我写的正是因为纳吉尼说他是“不一样的男巫”。汤姆也因此将自己的血脉究竟有什么秘密这点看的很重。

4.最后,我的同人中,汤姆起初对纳吉尼是由畏惧和戒心的,就算他放松下来,他都做好被纳吉尼欺骗的准备——而且他并不喜欢纳吉尼以长辈自居,当汤姆不去说太过严肃拘谨的话语反而让他更加真实,毕竟他极其看中自己第一件“所有物”。                (其实谁不想让小汤姆叫自己姐姐呢)       本篇同人里还藏着点小彩蛋。比如纳吉尼爱喝牛奶。

5.以上,感谢您看我唠叨到这里。鸽子无眠咕咕咕拍着翅膀向您敬礼!

 
评论(7)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吻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