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与鸽子的演变体,冷门专业产粮户
晋江:五叶夏夜

文手,圈杂,黑洞脑,人不高冷。

漫威电影宇宙-(MCU霜铁/治愈甜向)洛基x托尼斯塔克《与神共宴》·下

*《与神共宴》上详见上章

*凌晨更新完的感觉真是刺激,全篇近8000字,依然是OOC爱情向的甜饼治愈系。我相信,英雄是一定会幸福的。无论是托尼还是洛基。他们都要活下来啊!QAQ

*这里有一个概念,抖森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到:“他不再只是个反派了,从他救了哥哥开始。”所以我个人描写MCU里的洛基真的非常混沌善良系

(3)

“说真的,你不考虑告诉我你为什么没用幻术逃出来吗?”


Tony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清醒时和星云一同在太空中漫无目的的漂泊并尝试修理飞船,闭上眼就能见到在自己身边无所事事的Loki。


或许是因为梦境的缘故?Loki出现的概率很不稳定。除了会摆各种神奇的pose藏匿在各种地方,那家伙还自顾自进行了换装play。铠甲、紧身衣、披风、西服......Loki似乎很清楚自己处于虚拟状态,所以就换着花样进行幻化。


“很简单,他们挟持了Thor那个笨蛋,还杀戮了近半的阿斯加德民众。想要一部分人活下来,就别无选择。”


“然而亲爱的斑比,这不足以勾成理由。按道理来说你应该离他们远一点,并发射些一碰就会爆炸的射线之类的?”


“愚蠢,你不会理解真正的法师是需要挑选场合改变自己的作战方式。如果不加改变,很有可能遭到被你丢出去的乌木喉同一类下场。”


“你是说那个章鱼哥?好吧好吧,我承认,他确实有些法力。不仅把城市搞得一团糟还把Strange抓到船上来,丢他出去不足为过。难道......因为当时你的情况非常有可能会被直接看穿?”


Loki并没有回应他,但是在Tony看来,这更像是默许。Tony看着对方侧卧在飞船窗边,抬起头凝视窗外。


“窗外有什么?”他不由走到对方身边开口问询。


“不,什么都没有,只是我很少有闲情雅致来欣赏这些行星。真神奇,我现在居然也沦落到无聊至极只得观察宇宙的地步。”Loki转过脸来回答道,他先是上下打量了已经长出胡须的Tony,随即抬了抬唇角。“让我们谈谈你吧,Tony Stark.食物是不是已经吃完了?”


“嘿等等,你怎么知道这么多,这可是刚才发生的事!”


“你得了解,我会心灵感应。更何况现在的我就像是寄宿在你身体中的一部分,你经历了什么我都知道。”Loki回答的理所当然。


“恕我直言,你这个形容真的和寄生虫很相像。就是那种钻进肚子里把人了解的一清二楚的那种生物,如果我回到地球后一定会吃点药——”


Loki闻言,顿时皱着眉表现的十分不悦。“我不是应该提醒你要注意言辞,蝼蚁?别想让我给你变出甜甜圈了。”


“嗯哼,蝼蚁和寄生虫,差不了多少的感觉,我们扯平了。不过打住,你最好别变任何东西,反正都是虚假的,你动手后只有一种可能。我会更加容易饥饿。”Tony挥了挥手,理智使他拒绝了对方的好意。“据机器女性所言,这艘飞船的船长也有人类血统所以提倡储存食物。问题来了,他们的储备粮怎么这么少?!”


“真是脆弱的家伙。比起这个,我们不应该考虑怎么让你活下去吗。”


“我的身体还有储存脂肪,然而......饮用水也已经消耗殆尽了。我很清楚,在没有水没有食物的状态下普通人类撑不过一周,更何况我早就提前查看了氧气供给量。只供给一个人的话,仅剩余120小时,五天。”


“......你倒是计算的很清楚。”


“事实上,这是我的职业素养。”


有时候Tony也在思考,面前的Loki或许是自己落入绝望境地后所产生的幻觉。这个Loki似乎是自己一厢情愿构想出的对话者,尽管他的语气高高在上,但他的姿态仿佛是与自己倾心交流的旧识。他并不反感现在不讨厌Loki的自己,或许说,如果当初没有纽约之战,他会更主动熟悉这位所谓的神明。


——非要说这样的心态用什么词来描述最为恰当,也许是根本理不清前因后果的喜欢。


喜欢。


这个词重重敲击着Tony的内心。


他突然发现自己就是个失败者,有些事物本身的真谛,他偏偏要在失去的前一刻想要珍惜。他恍若如梦初醒,才发觉自己一直追寻的是这种名为爱的感受。


“别想那么多没用的,剩下的就交给我。”面前的Loki沉默了许久,忽然开口打断了他的出神。


“Loki,不用这样。想想看吧,我也许能成为第一个葬身在宇宙的地球英雄,多么滑稽而不失趣味性。”


“你在质疑什么——你面前站着的可是Loki,所承诺的事他必将达成。总之,你给我安静一段时间,我有可能会消失几天,别太想我。”


刹那间,Loki不知为何突然距离Tony极近,他轻轻地吻上了Tony的脸颊,随后露出了如同恶作剧成功的微笑。那个吻分明没有任何温度,触感,却使Tony的心中荡漾起了波澜。


“Loki!”


绿色的身影转瞬即逝,Tony忍不住喊出对方的名字试图去挽留他。结果,Tony却从睡梦中惊醒。他大口喘息试图平稳心绪,闻声而来的星云则好奇地观望着他。


“你怎么了,人类。”


“我做了一个梦......”


“梦?什么样的梦境能让你又流汗又脸红?”


“一个引人怀念的梦。”


Tony站起身来,他学着Loki看向窗外。窗外还是一如既往的景色,所谓的宇宙仿佛能在下一刻就将他吞噬。


“你在看什么?”


“什么都没有......我只是在等待。”


(4)

Loki如约没有再次出现,所以一切还是照常度过。但Tony因为脱水和过度的紧张关系,他的神志逐渐开始泛起迷糊。很显然,这个鬼地方没有咖啡之类的玩意能帮他维持不休眠状态。


接下来的时间显得无比漫长,漫长到Tony觉得自己已经思考了几个世纪,事实上无非就过了四天而已。在第五天即将到来的时候,Tony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他开始处理后事,交代星云如果能去地球记得要帮助一个叫“复仇者联盟”的组织继续谋划该如何反击灭霸。


“没有我的话你就要找Steve,他虽然缺少思考方法,但他总能搞定,我相信他们。还有,记得把我在这几天思考和设计的方案全部给他们带回去,Bruce肯定能获得非常多的启发。”


即使生命将抵达终点,他也不想放弃。他的生命之所以得以延续并非仅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还有他人的协助。这是他当下最想感恩并证明的事,他可是Tony stark,钢铁侠从来不是软蛋。


最终,Tony还是睡着了,因为他太累了,连死亡的恐惧都打不赢他生存着的疲乏。当他处理完了所有事后,他长舒一口气,心中充满安宁。


“好久不见——Tony.”


当Tony合上自己双眼时他才发现,Loki又回来了。可比起前几回又有所不同,对方的身影淡薄了很多,比起幻觉,更像是虚无缥缈一阵风吹来就会将他刮飞的幻影。


“嘿、嘿!你去哪里了Loki?”


“这是个秘密,当然你很快就会知道。我之所再出现,是因为我想交代一些话给你。接下来我希望你能铭记我所有的话。因为有些事,只有你能做到。”


“只有我能做到?”Tony反手指向自己。“你确定?我可马上就要剧终了。”


“当然,只有你才能做到。”Loki点点头确定无疑。“你有想过如果你能回地球后要怎么做吗?”


“......当然,我认为穿越时空是最有必要的。不仅要穿越,我们还应该回到第一次见到无限宝石的时候比灭霸抢先一步获得先机。”


“对,所以,你要再次来阻止我。”


Tony再次看向Loki,他的瞳孔中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彼此的眼眸里毫无任何杂质。


“其实让别人去阻止你也是无妨的?”


“听好了,你必须要向过去的我传达一些话。过去的我只有被全部猜透后,才能相信所谓的蝼蚁有穿越时间的本事。而这个秘密,是有关于你的。”


“我?”


“还有一件事,抱歉的通知你,你之所以能见到我,只是因为我死后的一种法术。我还没有来的及去冥界,我便存在于宇宙中,我的法术也只能消耗在这里。”


“莫非这是在说明,你的法术其实是有时间消耗的。”Tony思考着提问道。


“没错,你果然很聪明。所以我并不能跟你回地球。我们就要准备说再见了,Tony,但是你不用为此感到惋惜。等你醒来,Valkyrie,一名看起来有点凶的女武神就会驾驶着飞船找到你。她可能脾气有点大,因为我总是读取她的想法还让她帮我跑腿,不过不必担心,她像我哥一样爱喝酒并且正直到让人怜惜。”Loki越说语速越快,他神采奕奕,就像尝到甜头的孩子一样展示出了发自内心的喜悦。


“她的船上好像还载着什么‘惊奇女士’,好吧,总之是我没有见过的家伙。你跟他们走后,就能顺利回到地球了。阿斯加德的民众会欢迎你的,他们总喜欢煮一些热可可,那是我哥哥在感到寒冷的时候最喜欢喝的。”


他似乎对自己处理事务的速度感到异常满意并骄傲,转而,他再次面对Tony,含笑认真嘱咐着。


“而我在过去等你,我也在你的未来等你。”


(5)

“Tony Stark——?是你吗Tony Stark?哦很好,看起来还活着,不用人工呼吸了。”


Tony清醒了过来,他身处小飞船窗户前果真如Loki所言停着一艘巨大的飞船逃生舱。他的面前甚至冒出了一位浑身上下闪着金光,外表看拥有着叛逆莫西干发型的女性。在一头雾水来不及提问的状况下,Tony就被对方搀扶到了大船上。


“我们找你好久了,听说你是地球的超级英雄却回不了家。可是很难确定你的位置,多亏Valkyrie,她好像经常在睡梦中辱骂一个叫Loki的人,醒来后就摸索方位驾驶飞船来找你了。”


莫西干发型的女士好心帮忙解释道,想必她就是什么惊奇队长。随即,Tony就看到驾驶舱里坐着一位正在灌酒的黑皮肤女人。那女人瞥了眼Tony,突然笑地前仰后合。


“哟,你就是Loki一直念叨着的Tony stark?看起来可真弱,但听说你是Thor的朋友,还很熟悉地球,我们得麻烦你做点事了。”


“当然,我非常乐意。”


Tony刚回答完毕,就听到阿斯加德的民众们自发地吟唱起了歌谣。他回身看去,唯见载着自己漂泊的飞船船体四周正漂浮着浅绿色的荧光。他突然懂得了什么,紧接着,Tony欲言又止,他只得手足无措学着阿斯加德的民众们一起哼歌。


浅绿色的荧光慢慢闪烁着,直至消失不见,沉浸在宇宙中。


“这是祭奠灵魂的歌谣,那个人总算做了一件好事。”


“不过蜜糖,你唱歌真难听。”


Tony的耳边传来了不同的两声低语,一时间,他竟分不清虚幻和现实。


(6)

再临纽约大战,鬓角已然生出白发可根本没时间去打理Tony,又一次遇到了邪恶的神明。他看向面前被堵住嘴根本发不出声音的Loki。


对方还是老样子,无论容貌还是性格,什么都没有改变的老样子。


“我有些话要给你说,Loki。在此期间你不用回答我。”


“?????”Tony甚至能看懂Loki眼里的问号和质疑。他有点想笑,不过Tony忍住了,他趴在对方的耳旁轻声说道。


“这是以后的你向今天的你所带的话,Loki。”


“从见到他第一面时,你就觉得他很有趣了。他穿着一身从材质来看就完全比不过阿斯加德神铁的战衣,你甚至都有点怀疑那种破烂的铁罐头随时能被自己的小刀捅穿。但是从他自顾自站在stark大厦的天台和你对话时,你就动心了。并不是因为这个凡人不怕你这么简单的原因,只是从那时开始,你就觉得他未免有趣过头了。”


“虽然,你不想承认什么一见钟情,可是所有的不承认都会导致你失去更多人,你最好及时收手。去问候父亲和母亲,去拥抱哥哥,去抓住自己想要宠幸的爱。......天呐,真的是肉麻死了,我根本不敢相信你在生命最后一刻跟我的告白居然会这么肉麻,早知道我就拒绝这个传达任务了。”Tony抖了抖肩膀,而在他身旁站立的Loki本来充斥着敌意的气场迅速弱化下来。


“你知道我是真的来自未来的Tony了吧?那么,现在,给我个答复,帮忙还是不帮忙。”Tony伸手就敲击了他的前额。


——对方似乎有些委屈地点了点头。


“很好,那我就要传达最后一句话了。”


“他是你鄙夷爱的因果,他是你发泄爱的欲火。而你,是他天降的枷锁。”


“没错,这句话的原因是因为我告诉未来的你......我也喜欢着你。”

(7)

这是多么愚蠢且浩大的暗恋。


人类妄图染指神明,神明的眼里尽是放纵的情趣。


不过,他们最终依然重逢,他们共同改变,互相拯救,为对方制造了最美妙的结局。


他们将发誓再不分离,如果一人死亡,另一个人就算要跨越冥界,追至时间的尽头,都要再次与他相见。


如果这就是爱情。

                                                    END

 
评论(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吻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