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与鸽子的演变体,冷门专业产粮户
晋江:五叶夏夜

文手,圈杂,黑洞脑,人不高冷。

漫威电影宇宙-(MCU霜铁/治愈甜向)洛基x托尼斯塔克《与神共宴》·上

*冷cp注意,ooc双箭头设定,偏对话向。字数过多所以分了上下两章。

*因罗素兄弟宣告洛基已死所写。接复联3剧情+复联4预告后续。看似是刀其实是糖的治愈系反转。注明,这是糖这是糖。

*大概是以凡人之躯来“救赎”神,以神之念想来“支持”凡人的故事。

 

“你歌颂神明吗?”

“不,我每时每刻都准备与神明搏斗。”

“即使将对抗比神明更强大的力量,你也不会感到恐惧吗?”

“如果一切不如所愿,我将与神并肩,与神共宴。”

                               ——题记

(1)

受困于宇宙中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况且Tony stark的大脑总能处于清醒状态,他甚至能清楚计算自己的漂流时间和可能存活的几率。


离开泰坦星是个很复杂的过程。


人类的感知速度总是很缓慢。在寂静无边的瀚宇中,Tony能清晰感到每分每秒的流逝。这是一种极度痛苦的消磨。他坠落进没有任何人的深渊里,而那是连Friday之类的人工智能都无法存在的地方。


与之前不同,能和他作陪的只有自己的思想和交流不是很通畅但暂且没什么敌意的星云。灭霸说过,受知识所困的人不止Tony stark一人,但当这世界中只剩自己的知识时,Tony既无从打破,更难以脱身。他甚至也曾颓废的想过一些不可言述的事就是了。


然而,每逢他想放弃的时候,他的耳边莫名就会浮出某位邪神惹人愤懑的话语:“蝼蚁不该招惹靴子,神理应瞧不起凡人。因为蝼蚁的生命如此短暂,短暂到不够神明捉弄,就会消失殆尽。”


Tony确实是讽神者,可他意外的能理解Loki这一套。或许是因为他们二者之间总是有所相像的关系吧?邪神的话语不能以人类寻常逻辑来解析。每逢对方闹脾气时,Tony常会选择与Loki那双不屑一股的双眼对视,直至对方败下阵来。“当然,不可否认,有些人类真是绊脚石。也难怪Thor会沉迷于此。”


这是来自Loki类似诅咒般的肯定。


现在回过头仔细想想,Loki确实比灭霸好太多了。毕竟他说的不算大错特错,人类的生命就是这么脆弱甚至基于弹指挥间就可消亡。在Tony的眼里,Loki并没什么太擅长的,他偶尔会招摇过市,企图以做恶作剧来招人生气。甚至还有点愚蠢的小心眼,总是想天天铲平异己后再统一地球称霸世界。


他总是很想喜欢惹人注意后再收手,仿佛九界中谁也束缚不了他的模样。实质上,他似乎更像是争夺糖果的受虐狂。为了掩盖需求,努力做着一些自以为快乐的事。


没错,经历的越多,Tony越觉得当年与Loki的纽约混战就像是制造了一场闹剧,他成功成为将复仇者汇聚在一起的助力。Tony偶尔听过Thor讲起一些“家庭情况”,加之现在又了解到对方也是被灭霸利用的“无名小卒”,Tony突然觉得Loki也挺惨的。


——所谓阿斯加德的神明,却也饱含类似普通人类的七情六欲。


Loki是Tony噩梦的起源,恶趣味生活的开创家,以及第一次感受到鲜明的力量差距始作俑者。虽说如此,那家伙在Tony的记忆中还是产生了诸多变化。他似是触不可及,却又如此真实,和他的哥哥一样可以亲身接近并产生对抗。他从神坛上慢慢跌落,落入凡间成为了Tony真真切切所触碰到的神。


这构成了颇为有趣的孽缘。Tony知道,自己其实从心底很了解Loki,只是自己并不会低头服输。哪怕对方是难以达成共识的Odin之子,自己无非是个人类中的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天才、科学慈善家......等等,好像是自己的名号听起来更多一些。——Tony偶尔会因为这种怪诞不经的小事喘口气,随即继续执拗的想着:“但是他不该招惹钢铁侠。”


至于Loki呢?他也会为某位铁人的存在感到头疼。他既想要掌控Tony,又会因为Tony那些自顾自的话语而发笑。在Loki眼中,Tony比正直到自成一派的美国大兵更有逗弄价值。Thor常提到“智慧的友人”,其实是何等脆弱不堪,可在自己面前,对方又喜欢故作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他的奸诈与诡计简直弱爆了”Loki总怀着这样的心情端详Tony。可对方顽强抗争的姿态,充满着自己想要唾弃却又与之纠缠不清的美好。


Loki并非厌恶美好的事物,相反,他憧憬。他只是很难接受这种携带重量的复杂深情。


不过,一旦Loki知道Tony偷偷想过什么的话,两人一定会因称号问题产生小孩子一样的斗嘴风波吧。


Tony自称自己信仰唯物主义,但他见过太多太多唯心主义方面的怪事。他逐渐产生了见怪不怪的想法,他会下意识觉得有些事会拥有不可抗力,有些事定将成为永恒。


然而......有件事又重新打破了他的新观念。


“Suprise——”


那位神明居然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


(2)

“凡人,你的身体终究是要休眠的呢。”


熟悉的声音传入Tony的耳畔,Tony受惊地睁开双眼。他发现自己依然在快成太空垃圾的飞船中。唯独感觉自己身轻如云,全身不受控制般飘了起来。而他的面前,正站着嘴角含笑的Loki.他一如既往戴着鹿角的头盔,全身配备着战斗装束,脖颈间隐隐约约有着紫色的伤痕。


“别这么惊讶。哦,当然,你每回见到我都是这个表情。”


“Loki......?”Tony下意识发出疑问。“你怎么会在这里?你哥哥呢?你是来做什么的?”


“你的提问太多了,恕不奉告。”对方的神态举动依然无比欠扁。


“嘿,快些住嘴吧,我对你向来如此。或许你更喜欢我说些警告你的话?”


Loki笑得更欢畅了,他耸了耸肩,停止了向对方继续打暗语的恶作剧。“算了,我心情不错,还是告诉你真相比较好。Tony stark,你在做梦,仅此而已。”


“我在做梦?”Tony有些疑惑地反问。


“差不多,只是我强制性出现你的梦中。”Loki满脸洋溢着无辜神情,嘴巴却说着奇怪的话。“这类似咒语,将自己的少许魂魄赏赐于你的咒语。”


Tony想起来了,这家伙当初送Odin到地球来时确实与自己见过几面,如果他真的在那时对自己做过什么也说不准。他在大街上用不同面孔逃避了神盾局的搜查,光顾自己房间时却西装革履像个品味不错的正经人。......其实他确实品味不错。


“你没必要这么做,Loki.还是你又想耍什么鬼把戏?”


“抱歉,你又一次失算了。其实我已经追随Odin的身影死去了,死的彻彻底底,非常干净。英灵殿中甚至不会残留我的名姓,凡人,你连哀悼我的地方都无迹可寻,你不必猜疑我的死会造成你的损失。当然,Thor还不错,你不用担心他的问题,我的消亡充满价值。”


  ——原来如此!Tony Stark回想起Bruce从天而降时的狼狈模样,再看看面前的Loki,他隐隐约约能推测出来一些当时的情况。比如对方有着何其不体面的死法,或者他们面临了何等强大的敌人,以至于对方选择用牺牲来拖延时间。


“但你知道,我们都会承认你,尤其是Thor。当然,如果我能回地球,我会顺便给基地可进入人员名单上填上‘小鹿斑比’的名字。”Tony下迅速表达了自己的不赞同。“我们存在处,即有你的影子。”


“......蝼蚁,别再叫这个昵称了,否则我就让你在太空中也只能做噩梦度日。”听起来就无力而可笑的威胁再度传入耳畔。Tony眨了眨眼毫不留情回敬道:“嘿,不可能,现在已经是噩梦了。”


Loki微微怔住,原本微怒的面庞随即恢复了似笑非笑的神情。Tony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他明显感受到对方比以前放松了许多,那笑中隐含着几分自负与自嘲,就仿佛投射出自己内心的镜面。这种情绪放在Loki身上无比陌生,却又是如此熟悉。Tony看着他开始绕着自己面前不停渡步。


“Hulk也输了。”


他忽然突兀地吐出一句话。


Tony起初有些没回过味来,但很快他就理解了对方的用意。毕竟是他当年教给Loki的那一句:“我们有Hulk.”


“我们有他,但是也没有用,他不是阿斯加德的产物,充其量只是中庭的怪物而已,无非能担任信使的职责。所以最后就理应是我登场,阿斯加德本应即位的王子。哪怕那个王子没有举起姆乔尔尼尔的资格,他也理应负担这样的责任。”


Loki将死亡这个词解释的云淡风轻,甚至一笔带过。


Tony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诡计之神的翠眸中涵盖众多情绪,只是Tony觉得,唯独这次的眼神里,没有埋藏他的戏谑谎言。


他与对方对视过很多次。那双眸眼中本拥有着无穷无尽炫耀力量的璀璨光芒。而如今在自己面前的Loki,即使保持着高傲姿态,眼神中却缺少了挑衅敌意。


这或许是因为他们正在面临同一敌人的缘故吧,Tony暗暗想到。正因为他成为了我等同盟,Bruce与Thor才能获得喘息之机,在地球的自己才会提前得到灭霸将临的传讯。于情于理,这件事确实是他的功劳。


“WOW,怎么说,我想我有必要感谢你。”


“感谢?真不习惯,Tony Stark,你不需要用无聊的言辞来恭维神明。”Loki无意识地皱了皱眉角,他似乎有些抗拒对方的谢意甚至还想辩驳什么:“我不需要那种往常贴在Thor身上就足够了的标签,我可是邪......”


“好吧,我想你这惊慌失措的辩解是因为,亲自得到钢铁侠的肯定是千载难逢的好事。可如果你不领情,你最好小心点。”Tony翻个白眼打断了他的话语。


“......我也能获得这种无趣的英雄主义赞美吗?”


“这是你应得的。”Tony有些仓促地摸了摸鼻尖。他很少夸奖谁,更别提放弃仇恨和警惕之心来夸奖原先的敌人。“我想,从你选择和灭霸敌对起,你就已经竭你所能了。恭喜。”


他尝试将自己的指尖伸向Loki的身体,可惜,一切皆是虚无。唯剩明朗的意识提醒着他,或许在死亡前享受了这种于梦境中再相见的结局并不坏。


“恭喜,在死前加入英雄行列。”


他察觉到对方的眼神发生了变化,那温柔且炽热的目光停留在了自己身上。他的注视如同火焰,燃烧着身体带动升高自己的体温。在下一秒,Tony开始后悔自己说了过于愚蠢的话。将死之人与已死之人似乎不应该交流这么悲惨的事。


“那么,恭喜?你一直都在做着人类的麻烦英雄,你也尽力了。”


Tony有些诧异地抬起头,面前的Loki再次与他视线相撞。不可否认,Tony收到了对方似乎有点打折扣但很符合这个人风格的真诚回应。他从来没想过,结束这场战斗后第一个前来安慰自己的人,居然会是Loki。


                                                                 TBC

网址直通车,欢迎直接戳下篇

 
评论(4)
热度(64)
© 空吻雪 | Powered by LOFTER